惜叶yh

更新不定期

【角徵】坠落(下)

       假如宫远徵在被命中心脉后开始死心

    轻微追夫火葬场,酸楚向,结局he。

  ooc致歉,写得不好多多包涵。

  

  宫门地处深山,常年瘴气笼罩,天气也多为阴雨,又是一个阴天。

  偌大的角宫,异常安静,这时在门口假山附近的声音就显得格外明显,不见人影,但闻其声。

  “自从上次徵公子来过之后,角公子已经好几日没有出门了,饭菜都是由侍卫送进去,又原封不动的送回来,徵公子自那日起也在没来过,是不是吵架了?”

  “瞎胡说,徵公子怎么可能会和角公子吵架呢,说不定角公子就是想一个人静静。”

  “是呀是呀,要是徵公子是女子,只怕角宫未来的女主人不会是上官姑娘了。”

  几名下人在假山后躲懒,议论纷纷。

  却丝毫没有注意到,他们口中闭门不出的角宫的宫主站在不远处将这一切听了个分明。

  “放肆,怎可胡乱议论宫主是非。”金复看着宫尚角脸色不对,上前呵斥。

  宫尚角许久未说话进食,嗓子有点沙哑,开口说道:“罚半个月月钱,下去吧。”

  待到下人们纷纷惶恐退下,他抬头看向阴沉的天幕,良久,才问:“金复,远徵最近在做些什么?”

  “回公子,徵宫这几天一直闭门谢客,守在门口的侍卫说,徵公子在研制新的毒药,不便出门。”

  “那我们去看看他吧,顺便在远徵那里吃个饭。”宫尚角似乎只是找个借口去徵宫而已。

  徵宫大门紧闭,这是第一次,宫尚角进入徵宫还需要通传。

  “角公子,徵公子吩咐任何人不得打扰,请容我等进行通报。”

  “角公子,徵公子请您进去。”

  宫尚角站定在宫远徵房间门口,理了理衣襟,罕见的有些紧张,踟蹰着。

  “吱呀”门开了。

  里面的人开了门,让开身子请他进去。

  直到坐下,宫尚角尚未完全回过神来,问出了一句自己都觉得有点呆的话:“你怎么知道我在门外。”

  宫远徵倒是没有任何情绪起伏,只淡淡地说:“侍卫通报过了,我的武功都是你教的,门外有没有人听一听就知道了。哥哥有何事?”

  “没什么事,我来看看你,久未与你一起用饭,一起吃吧。”

  “我让下人准备饭菜。”

  最初的寒暄过后,宫尚角总算自如了,这些年走南闯北早就让他不知尴尬为何物了。宫远徵看起来一切如常,但是他知道,早就与往常不一样了,这种疏离感,只有他俩互相明白。

  饭菜很快上齐,还是按照宫尚角的用餐习惯做的菜,往常吃饭的时候,宫远徵会一直说话,如今只有碗筷敲击的声音在屋中回荡。

  宫尚角看着对面安静用饭的人,拿筷子的手紧了紧,斟酌着,打量着,思考着。

  许是感受到了他的视线,对面的人抬头问道:“哥哥,你想说什么?可以直说。”

  “远徵,你喜欢我?”宫尚角一向不是扭捏的性子,直接了当。

  宫远徵心中一阵慌乱,面上却丝毫不显,手却有些拿不稳碗,缓缓将碗筷放下,直视着他:“哥哥,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?”

  “你喜欢我。”这次不是问句,而是肯定。他掩饰得再好也还是失了分寸。

  见瞒不过去,宫远徵索性破罐子破摔:“喜欢又如何,哥哥并不喜欢我不是吗?而我也早已决定不再存有妄念。哥哥为何要说出来让我难堪?”

  “远徵,我并非,其实我”宫尚角的话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,一向不顶嘴的弟弟,突然站起身来,落下一句话打断了他:“饭已经吃过了,哥哥回去吧,我还有事。”

  如若不是声音中还带着些微颤抖,宫尚角真的以为宫远徵已经无动于衷,他知道,小孩只是伤心,不愿再捧着一颗心到他面前而已。

  看着背对着他的身影,宫尚角叹了一口气:“远徵,那天你走后,我在角宫独自一人想了很久,我不知你是何时产生的心思,但我想告诉你的是,我对你,亦如你对我。”

  这句话,不亚于表明心意,宫远徵心中微动,眼中光亮明灭不定,几乎就要转身扑进身后人的怀中,诉说自己这段时间的委屈不甘。

  但他不能,他有些怕了,怕这一切只是镜花水月,一碰就散。

  所以他将宫尚角推了出去,并站在门前,告诉不肯走的人:“哥,不必因为可怜我,而委屈自己,我早已不再是小孩子了,不需要哄。”

  宫尚角还没来得及回话,门便在眼前关上了。

  只得在门口交待:“远徵,你会看到我的心意的。”

  一门之隔,门里门外是两心相许。

  宫远徵心如雷动,拼命告诉自己冷静下来,这可是宫尚角啊,这可是哥哥啊,这可是他最爱的哥哥啊,怎么冷静!

  哪怕说过已经死心,却还是会心动,暗骂着自己不争气的心,平复着不正常的心跳。

  “角公子。”门外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,是上官浅。“我听角宫的下人们说,您来了徵宫,夜深路滑,我拿了一盏灯笼来接你回去。”

  他没有听到宫尚角的回答,但是听到了两人慢慢远去的脚步声。

  先前疯狂跳动的心脏,慢慢冷寂下来。

  “是啊,还有上官浅呢,我算什么,哥哥真的是在可怜我,在哄骗我吧。”宫远徵自嘲地想道。

  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,徵宫的人发现往常往角宫跑的徵公子,不往角宫去了。

  而角公子却是每日往徵宫跑,自己待在徵宫还不算,上好的衣物,饰品成堆的往徵宫送,连徵公子头上的铃铛也没有重样的。

  “远徵,你看看这串铃铛你喜欢吗,我来为你束发吧。”宫远徵有些无语地看着这个拿着一串铃铛往他头上比划的男人,这还是在江湖令人闻风丧胆的宫门二公子吗?

  但他还是乖乖地坐在镜子前,任由宫尚角摆弄他的头发。

  摸着宫远徵的头,听着因为抚动而发出清脆响声的铃铛,宫尚角又想到了上元节那一幕,摸头的手顿住了。语带涩意:“远徵,上元节那天很疼吧,我竟然没有听到你头上的铃铛声,对不起。”

  宫远徵本来勾起的唇角,突然放平,稳着声音说道:“哥哥,宫远徵永远不会怪宫尚角,我会是你最尖锐也最忠诚的一把刀。”

  哪怕他们之间没有爱情,多年的羁绊,早已无法分开,而宫远徵永远是宫尚角最忠诚的信徒。

  宫尚角听到却并不觉得开心,严厉纠正他:“你从来都不是我的刀,你是我的软肋,这阖宫上下谁不知道?我会永远将你护在我身后,你只要做你喜欢的事情就好,你喜欢研制毒药,喜欢虫子,尽管去做,我永远是你的后盾。”

  说完又笑了:“再说了,我的弟弟自是最肆意桀骜的,何须为他人俯首臣称,就算是我,也不行。”

  宫远徵眼中星光点点,亮晶晶的,他只觉得这一刻的宫尚角格外令人心动,他快要守不住自己的心了。

  是夜。

  宫远徵在偷听,是的,在偷听月长老还有宫子羽,哦,还有云为衫那个女人的秘密。

  谁知道他们又背着哥哥密谋什么?奈何功力不及金繁,被发现了。

  “你一个侍卫,有什么资格和我动手,羽宫的人都如此没有规矩吗?”只来得及放出响箭,就被绑住。

  宫远徵不禁冷笑:“宫子羽,你包庇无锋刺客,你有什么资格做执刃,我哥哥才是执刃的最佳人选。为了外人,绑自己人,有你可真是宫门之耻。”

  宫子羽气急,一掌打在宫远徵的旧伤处,倒地时,宫远徵听到了门外传来的打斗声,他知道,哥哥来了。嘴角带着得意的笑,环视着屋内的人,仿佛在说:“你们完了。”

  听着门外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知晓门外的守卫挡不了多久,宫子羽将受伤的人关进了柜子里。

  。。。。。

  宫尚角听到响箭时,正在应付上官浅,一听到响声就立马赶来,等到他就解决门口的守卫破门而入时,脸色铁青“远徵弟弟呢,他在哪儿?”

  听着宫子羽故作疑惑地回答,以及屋内众人明显又破绽不自在的神情,宫尚角只觉得气血上涌,迟迟没有离开。

  柜子里,宫远徵的神色已经开始涣散,宫子羽的那一掌正好打在碎片旧伤上,伤上加伤,又被点了穴,整个人无法动弹,逐渐无力。只得咬破自己的舌尖,流出血来,告诉哥哥,他在这里。

  站在屋子中央的宫尚角本以为是自己过于忧心与莽撞,却突然闻到了一股血腥味,声音如同冬日里的寒冰,凛冽刺骨:“我再问一遍,远徵弟弟在哪里?”

  说罢,不等众人回答,朝着血腥味儿愈发浓重的柜子走去,要打开柜子的那一刻,宫尚角竟有些胆怯,如此重的血腥味,几乎不敢看,颤抖着手打开柜子,宫远徵在柜子里静静地看着他,像是在告诉他不要担心。

  蓦地松了一口气,继而升起地是一股巨大的愤怒。

  目光划过在场的所有人:“你们竟然伤了他,这件事不会就这么算了,宫子羽,你真的不配做执刃。”

  “解开穴道,如若三秒之内,宫远徵还不能够动弹,我保证,羽宫不会再有一片完整的砖瓦,更不会有一个生人。”

  “哥,她是无锋”小孩子告状一般,宫远徵指着云为衫。

  宫尚角让他安静地靠在自己肩膀上,对着愤愤不平的宫子羽说道:“为了一个女人,一个危害宫门的刺客,伤害手足,宫子羽,你可真是好样的。”

  留下一串讽刺意味十足的话,宫尚角抱着宫远徵一路回了角宫,回到了宫远徵在角宫的房间,吩咐金复叫医师过来。

  宫远徵早已昏睡过去,看着睡梦中仍然紧皱的眉头,宫尚角心疼极了,眼里落下泪来,恨不得以身替之。

  医师走后,宫远徵转醒,已至半夜,看着守在床边的人,眼角都红了,哥哥是哭过了吗?

  “哥。”一声轻唤,唤醒了因为疲累靠在床边睡着的人。

  “醒了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俯下身去贴着宫远徵的额头,试探着温度。

  宫远徵有些害羞地躲闪,大眼睛忽闪,宫尚角有些好笑,逗他:“远徵弟弟,这样都害羞的话,那这样呢?”

  说罢,带着凉意的唇落了下来。宫远徵的呼吸都停顿了,睁大了眼睛看着微闭着双眸专心亲他的人。

  “只是轻碰了一下,就呆成这样,以后怎么办?”又是一句调笑。

  宫远徵沉默了,宫尚角收起了嘴角,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:“还没原谅我吗?”

  抬头看向这个人,宫远徵慢慢笑了,说了一个愿望:“哥,明年上元节,我们一起去看灯笼吧。”

  宫尚角知道,宫远徵再次朝他跑来了。

  宫远徵造了一个陷阱,而他早已坠落。

  从很久很久以前,他独自驾马归家,一个小身影在宫门口守着,朝他跌跌撞撞跑来时,他的心里就只此一人了。

  那是他亲手浇灌的与之灵魂契合的爱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彩蛋大家自行解锁喔。

  会有番外,会有新脑洞,谢谢大家支持。

评论(31)

热度(2471)

  1. 共1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